視訊心理諮商

什麼是視訊心理諮商?

原先依照「心理師法」,心理師只能在「合法的心理治療機構」與案主進行「實體面對面的諮商」,然而對很多人來說,當身處異地,離鄉背景,當壓力、情緒困擾來臨時,無適當出口,又因文化、語言差異、疫情等因素,無法於異地獲得妥善心理資源照顧。種種現象,都反映出心理諮商需要有不同的形式。

2019年,衛福部公告了「心理師執行通訊心理諮商業務核准作業參考原則」,正式通過線上心理諮商之執行,期盼打破空間限制,讓有心理困擾的民眾都能擺脫地域的限制,接受有品質的心理諮商!

視訊心理諮商有用嗎?

回顧對於視訊心理諮商的研究報告,我們發現:

  • 視訊諮商在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憂鬱症、焦慮症等心理疾病的治療上,可以帶來與實體諮商接近的療效。
  • 接受視訊心理諮商的案主,也表達非常高的滿意度與接受度。
  • 比起實體諮商,有些人甚至在視訊心理諮商時的參與度更高。

不管是實體諮商或是視訊諮商,每個人適合的方式不同,鼓勵您多加嘗試,找到屬於自己投入諮商的自在方式,解決您的心理困擾。

為什麼選擇振芝

合法機構

與振芝醫療體系配合的綻芯心理諮商所,為衛服部之通訊心理諮商業務核准機構,在設備、執行人員、行政流程上皆經主管機關審核通過,保障您的權益。

多元整合服務

振芝診所、綻芯諮商所以及振芝沃本診所密切合作,提供您完整的心理治療、精神醫療、身心檢測、腦科學治療等多元整合服務。

語言熟悉

振芝團隊可依您需求,提供英語、中文等線上心理諮商服務,讓您用熟悉的語言暢所欲言,提高安全感,快速建立合作關係。

專業團隊

振芝團隊提供個別諮商、伴侶諮商、家族治療等方式,不管是職場適應、生涯規劃、家庭議題、兒童/青少年相關困擾、憂鬱焦慮、飲食疾患、失眠等議題,我們都能夠給您陪伴與協助。   

服務流程

Step 1
填寫表單
瞭解您的困擾與需求

Step 2
聯繫洽談
安排心理師與諮商時間

Step 3
線上繳費
匯款或Paypal支付

Step 4
於約定時間
上線諮商 

進入視訊心理諮商,您需注意以下事項:

身分及進行方式確認

  • 開始諮商前,心理師會先與您約定好進行視訊心理諮商的平台。
  • 心理師與您皆需要在會談開始前出示身份證明,以確認身分。

線上心理諮商保密原則

  • 心理師有義務對您的諮商內容保密
  • 雙方皆不得在未經對方同意之下,自行錄音、錄影、截圖。

線上諮商安全議題:

  • 同意書需載明案主進行視訊諮商的地址、連絡電話、緊急聯絡人等相關資訊,若案主遇到危急情況,心理師得以根據相關資訊進行連絡,以確保案主之安全。
技術、環境問題:
  • 為維護諮商品質,您需選擇一個安靜、不被打擾的空間進行線上心理諮商,且需確保網路訊號的正常。
  • 若因網路連線品質不佳、技術操作等問題,導致會談時間受影響時,可討論是否有其他相關補救措施(如:額外增加諮商時間、終止本次線上諮商並另約其他時間等)

提醒您:

若您具有強烈自殺意念、幻覺、妄想等狀況,建議先在附近的醫療院所,或振芝診所身心科門診接受診療,待症狀較為穩定之後,再與心理師討論是否適合進行視訊心理諮商。

視訊心理諮商團隊

李昭慧 心理師

丁香絹 心理師

譚詠暄 心理師

詹益欣 心理師

曾治淇 心理師

游芙雅 心理師

蔣宛儒 心理師

王爾伶 心理師

馬康哲 心理師

陳冠儒 心理師

許瑋倫 心理師

許傑銘 心理師

曾光佩 心理師

曾揚元 心理師

劉小璐 心理師

吳懿珊 心理師

陳瑋琳 心理師

王雅萱 心理師

邱意婷 心理師

邵于軒 心理師

陳芊羽 心理師

呂翊彰 心理師

葉俞均 心理師

葉若玫 心理師

好文閱讀

面對分離焦慮與異地文化,心理諮商師帶你理解與適應

隻身前往異地或國外求學、工作,是否會感到不安或焦慮呢?面對異地文化的不安,在做心理諮商之前,我又該做好什麼準備呢?

其實,遠離家鄉與親友分離,本身即是一件孤單寂寞的事情,如果你或是家人即將到異國(地)求學或工作,或已經在外地生活一段時間,該如何調適不同文化的衝擊感?又該如何排遣寂寞,或是自己不被理解的委屈呢?

邀請您透過高淑宜心理師的文章,一同學習讓身心調適的方法吧!


線上心理諮商是什麼?諮商師為您解析線上諮商方式及資源

對很多人來說,不管是交通上難以配合、不希望被別人看見自己尋求諮商,或是疫情時期對於面對面接觸有所疑慮,卻又需要諮商時,可以怎麼辦呢?

本篇文章將由陳冠如心理師告訴您,「線上心理諮商」是什麼,包含線上諮商的方式、線上免費心理諮詢的資源等,讓即使受到地區、疫情等因素影響的您,仍能透過線上心理諮商的服務,維持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