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康哲 諮商心理師

專業證照:

高考諮商心理師執照(諮心字第003011號)

學歷:

  •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家庭諮商與輔導碩士

現職:

  • 大學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兼任諮商心理師
  • 杏語心靈診所
  • Bowen家庭系統理論講師

經歷

(一):Bowen家庭系統理論初、進階課程、讀書會、團體督導以及相關課程(2011~迄今)

飲食疾患團體督導(2011~2017)

華人伴侶與家族治療協會家庭治療師訓練與督導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兼職、全職實習

呂旭立基金會Satir Model訓練(第11期結業)

(二):臺灣婚姻與家庭輔導學會會員(2011.01~迄今)、社團法人台灣社會發展推動協會權益委員

(三):長期照護人員講師(衛服部核准專案(108、109年度))、大專校院資源教師團體帶領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保育人員進修課程講師、馬偕醫院員工心理健康講師、臺中市中學專案特約心理師(國教署補助推動家庭教育工作計畫)

(四):曾任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學生輔導中心組員、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工作員、托兒所保育員、大學助教、研究助理、義務張老師(臺北)

專長

  • 家庭議題(夫妻或伴侶冷戰或熱吵、溝通協調困難、關係存續選擇。被外遇、外遇、或第三者。探索自己的原生家庭與家庭成員的互動和關係。婆媳之間不和諧、親子互動困難、偽單親、手足較勁...等)
  • 情緒困擾(心情長期低落、過於亢奮、情緒不穩定、被霸凌或排擠、壓力過大、生活適應困難)
  • 飲食疾患(在意自己的身形外貌影響飲食、過度偏食、厭食、暴食)
  • 人際議題(青少年同儕互動、與職場同事關係親近與疏遠、友情變化難拿捏、主管領導適應不良、社交焦慮退縮御宅族)深
  • 度自我探索(我是誰、自信不足、許多事情都難以做選擇、內心感到空虛、莫名悲傷難過)

治療取向:

Bowen家庭系統理論 

治療信念:系統觀點。

欣賞每個生命的難得之處。

學習親密,也要保有自我。

跨專業系統合作,相信1+1>2。

家是個系統,伴侶也是,同班同學或者室友也是個與自我情緒有關的系統單位,每個人對彼此在在都有著影響,只是過去不曾覺察罷了。

當焦慮讓我們想改變的時候,常與我們互動的二個人、三個人或更多人可以坐下來一起談一起改變,當然是最理想的。我瞭解不見得每個人能與我們同步、同調,但還是可以帶著系統的觀點,從一個人出發,家庭的動力、情緒系統會因為我們的調整而改變。

我常說諮商是個從不知不覺朝向後知後覺進化的歷程。我們不是先知,過去許多時候常常覺得哪裡怪、或不對勁,卻摸不著頭緒、看不懂,真的挺辛苦的。在諮商過程中,我會陪著你一起看懂自己與人際、或伴侶與家人之間的議題,可以在關係裡找到自己感到比較舒適的位置。縮短、減少我們被情緒帶者跑的生活,漸漸踏穩我們自己的步伐,找到自己的原則與立場做出選擇。

我的部落格:

https://kktt7711ma.pixnet.net/blog

在這裡,你可以閱讀更多運用系統理論的觀點,認識自己。

收費列表


                                        個別諮商                   3000NTD/50分鐘

                                        伴侶諮商                   4000NTD/80分鐘

                                        家庭(親子)諮商    4000 NTD/8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