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振芝

振芝醫療成立於2018年6月,我們的目標是打造專屬於您的「精神健康體系」。振芝醫療包含了:

身心症並不是精神失常,心理病態,抗壓性不足,而是大腦功能,心理特質與生命經驗的交互作用。我們希望透過體系中診所,諮商所與大腦保健中心的密切合作,提供您完善的評估與豐富的治療。

  • 我們專精的治療項目包括失眠,焦慮症,恐慌症,自律神經失調,憂鬱症,躁鬱症,飲食疾患(厭食/暴食/嗜食),物質或行為成癮等
  • 我們利用睡眠,腦波,與神經心理檢測充分掌握您的身心狀況,以安排最適當治療
  • 我們提供完整的治療方案,包括心理諮商,生理與腦波回饋,正念課程,藝術治療,CES及TMS腦刺激治療等
  • 我們期待解除您的急性症狀後,提供您保持身心健康的方法,增加自我瞭解,促進個人成長,更自在地擁抱生活 

您常常都在我們心裡

許多朋友是為了多元的治療方法來到振芝,然而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一種被呵護,被照顧的歸屬感。

「請問一下,我後天要做大腸鏡,當天早上的藥還能吃嗎?」王小姐從LINE@傳來疑問。「我們已經跟醫師聯繫,早上藥物可以不吃,也不用補服,別擔心喔!」這是櫃檯人員每天平均回覆百則LINE訊息的典型對話。

「醫師,剛做藝術治療的邱小姐專注力似乎很難持續,我覺得她狀況不太好,已經勸她這兩天回診給你看看。」「哎!她一定又決定停藥了,謝謝你的觀察跟提醒喔!」這是常發生在員工咖啡區的對話。

「王先生,我覺得TMS已經讓你的憂鬱症改善了95%,目前你最在意的是情緒突然莫名低落時,即使只有10分鐘,你都會擔心是復發的預兆,建議你可以參加我們的正念課程,學習與情緒共處的方法。」這是TMS技師將自己的觀察跟心理師討論後,給王先生的建議。

每位患者都有困難之處,每位治療者都有專長與盲點,每種療法也有長處與不足處,振芝的工作人員深信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習慣互相討論,在休息室中,個案討論會裡,常激盪出許多火花,再透過行政人員的細心聯繫,將各種治療串連成一個專屬於您的旅程。

因為您常常都在我們心裡,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讓您感到被照顧,被呵護,是我們工作中最享受的樂趣。


反饋評語

躁鬱症

看了很久的醫師,吃了N種抗憂鬱藥,我還是起起伏伏。醫師詳細了解病史與家族史後,判斷我是躁鬱症。啟用情緒穩定劑沒兩週,我就好很多,再也不是那個難搞,衝動,情緒化的芭比。

芭比

恐慌症

小孩出生後搬到岳父家住,沒日沒夜顧小孩,加上環境不自在,讓我恐慌大發作,以為是絕症。還好半顆藥加上正念,幾個禮拜就讓我恢復正常。

小劉

TMS

因為看了朋友轉發的小影片來做TMS。前5次感覺雖不明顯,但我的腦波確實開始改變。完成10次後開始想出門了,20次後終於又開始管理投資帳戶。做TMS真的需要一點耐心,但等待是值得的。

周董

心身症

來到振芝,才知道我的失眠,頭痛,高血壓,拉肚子,都是自律神經失調的結果。按時吃藥,學習呼吸放鬆,現在我安眠藥,止痛藥,血壓藥都停了!

劉奶奶

親密關係

其實我知道,自己一直陷入同樣的感情漩渦當中。心理師陪伴我走過傷痛,教我要怎麼設限,才不會總是遭到各式各樣的情緒勒索。要愛惜自己,別人才會好好愛我。

崔小姐

TMS

如果早一點知道有TMS這樣的新療法,我們就不用一直試藥,換藥,憂鬱症還是沒有起色。TMS真的讓我太太好起來了,她終於又開始打網球,殺球得分還會笑著喊YES!

張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