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常常都在我們心裡

2019-08-13


許多朋友是為了多元的治療方法來到振芝,然而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一種被呵護,被照顧的歸屬感。

「請問一下,我後天要做大腸鏡,當天早上的藥還能吃嗎?」王小姐從LINE@傳來疑問。「我們已經跟醫師聯繫,早上藥物可以不吃,也不用補服,別擔心喔!」這是櫃檯人員每天平均回覆百則LINE訊息的典型對話。

「醫師,剛做藝術治療的邱小姐專注力似乎很難持續,我覺得她狀況不太好,已經勸她這兩天回診給你看看。」「哎!她一定又決定停藥了,謝謝你的觀察跟提醒喔!」這是常發生在員工咖啡區的對話。

「王先生,我覺得TMS已經讓你的憂鬱症改善了95%,目前你最在意的是情緒突然莫名低落時,即使只有10分鐘,你都會擔心是復發的預兆,建議你可以參加我們的正念課程,學習與情緒共處的方法。」這是TMS技師將自己的觀察跟心理師討論後,給王先生的建議。

每位患者都有困難之處,每位治療者都有專長與盲點,每種療法也有長處與不足處,振芝的工作人員深信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習慣互相討論,在休息室中,個案討論會裡,常激盪出許多火花,再透過行政人員的細心聯繫,將各種治療串連成一個專屬於您的旅程。

因為您常常都在我們心裡,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讓您感到被照顧,被呵護,是我們工作中最享受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