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芝嚴選好書:最高休息法

2019-11-10

結合正念與腦科學,告訴你什麼是大休息

高壓力,高轉速的現代生活,紛亂的思緒,片段的睡眠,已經讓真正的休息成為不可能。正念(mindfulness)是一種專注當下,開放覺察的心理技巧,最新腦神經科學研究顯示,正念可以將大腦從忙碌紛亂的行動模式,轉換為輕鬆專注的同在模式,讓身心得到真正的休息。

融入作者耶魯留學經驗,生動活潑有趣味

作者久賀谷亮是一位精神科醫師,也是一位腦科學研究學者。他將自己在耶魯大學留學的經驗巧妙轉化成一篇生動的故事,描述正念如何協助一間bagel店振衰起蔽,也讓自己找到了人生方向。

光禹口白練習,讓您輕鬆上手正念

本書附有圖文並茂的正念練習專章,搭配廣播長青樹光禹老師低沈溫暖的口白,讓您立即體驗正念滋味。本書可作為參加振芝正念相關課程的課前閱讀,歡迎向診所櫃檯借閱!

正念X腦刺激,與振芝特色不謀而合

久賀谷醫師2010年起在洛杉磯開設「TransHope Medical(久賀谷 心的診所)」,結合最先進的正念認知療法及TMS磁刺激治療等方法來進行診療,與振芝診所的專長不謀而合。洪敬倫醫師因此曾與久賀谷醫師深入討論兩種療法如何相輔相成,希望能為台美兩地患者帶來最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