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MS/TBS/Deep TMS

振芝rTMS治療:專業,便捷,舒適,安心

為什麼選擇rTMS?

• 非藥物、無創、無痛的最新大腦療法
  • 美國與台灣FDA認證的有效治療
  • 副作用遠比藥物輕微
  • 不影響認知功能、療程中維持思考靈活
  • 治療後可立即恢復日常活動
  • 研究證實可作為急性期與維持期治療方式

為什麼選擇振芝?

• 洪醫師擔任台灣臨床TMS腦刺激學會理事長,亦為台灣TMS整合治療聯盟召集人,振芝醫療團隊長期致力於TMS領域之教學與發展
  • 振芝團隊累積10年腦刺激研究與臨床豐富經驗,2018年起即提供rTMS服務,累積個案超過500例(點我看振芝團隊rTMS培訓證書)
  • 振芝具備rTMS, TBS, Deep TMS等完整刺激儀器,能根據您的病情針對相關腦區做不同位置及深度的治療
  • 搭配定量腦電圖qEEG與心率變異檢測HRV,提供精準化TMS治療
  • 我們擅長整合TMS治療與各項心理治療,效果相輔相成

若您有意願至本院接受rTMS治療,我們可安排您至診所諮詢,透過現場的評估會談,給予您最適合的後續建議。在您於網站填寫預約表單後,我們將在營業時間儘快與您聯繫及預約諮詢時段。

最貼心的rTMS體驗在振芝

便捷

TMS諮詢後1週內即可開始治療

預約時間不中斷,服務不打烊
週一至週五10:00-21:00,週六09:30-15:00均可安排

治療空間、時間完整足夠
每次90分鐘充裕治療/休息時段

舒適

振芝沃本診所:我們為您打造的rTMS憂鬱症治療&大腦保健中心,提供舒適安穩的治療環境

來自丹麥MagVenture TMS刺激器以及Barins Way Deep TMS刺激器,獲得美國FDA通過治療憂鬱症,躁鬱症鬱期及強迫症

專業

台灣臨床TMS腦刺激學會
腦刺激治療的訓練中心
提供國際TMS專家認證
為您把關

TMS專業個案管理協助您相關諮詢、維持治療、營養補充、心理衛教

振芝rTMS整合治療方案

rTMS必須搭配多元化大腦保健

振芝治療團隊根據臨床經驗與病人回饋,精心設計「rTMS整合治療方案」,透過本影片,您將了解rTMS如何搭配生理檢測,正念課程與心理諮商等多元選擇,不僅解除急性症狀,也能維持康復,預防復發,更進一步促進自我成長

大腦保健良方-正念練習

「正念」並不是「正向思考」,而是對於當下的身心狀態保持覺察與慈愛的態度。研究指出,rTMS療程搭配正念,可以更好地活化大腦迴路,在改善憂鬱症方面有更加乘的效果。

選擇振芝的「rTMS整合治療方案」,您可以免費參加「正念小學堂」課程,同時也可以認識讓專業的心理師陪伴您,在正念練習當中,好好地照顧自己的身心!

芝醫療 rTMS治療效果好嗎?讓數字說話

振芝TMS腦科學部為您分析了287位於本診所接受rTMS憂鬱症患者的臨床資料,有以下幾個重要發現:

1. 接受rTMS的287位患者中,沒有任何人在治療中發生癲癇或其他不良事件,最常見副作用為頭痛。約有一半患者選擇只接受12次治療,另一半患者則願意嘗試24次以上治療。
  2. rTMS改善焦慮症狀之效果也很好:接受12次治療後,即有43%患者可獲得有效改善,而42%患者可達到症狀緩解。若完成36次治療,則有50%患者可獲得有效改善,而60%患者可達到症狀緩解。
  3. rTMS改善憂鬱症狀之效果明確:接受12次治療後,有36%患者可獲得有效改善(憂鬱程度減輕一半以上),而22%患者可達到症狀緩解(憂鬱分數與正常人沒有差別)。若完成36次治療,則有60%患者可獲得有效改善,而32%患者可達到症狀緩解。

診所主治醫師、台灣臨床腦刺激學會秘書長

周呈叡醫師

參加 2023 年度 Clinical TMS Society ( CTMSS ) 於美國科羅拉多舉辦的 PULSES訓練課程及年會

洪敬倫醫師及周呈叡醫師整理了診所的TMS治療經驗,同時結合正念治療,發表 TMS 治療成效的壁報論文。

( rTMS Combined with Mindfulness-Based Intervention for Anxiety Symptoms of Depression )

2023 年度 CTMSS 年會心得分享

振芝醫療 主辦rTMS專業訓練

台灣臨床TMS腦刺激學會自2021年起常態性提供「國際臨床TMS認證課程」,振芝診所擔任北區訓練中心,為北部唯一訓練單位。

振芝醫師與TMS專員(心理師、物理治療師、護理師)皆例行性擔任學會實務工作坊講師,主持的rTMS實作訓練,利用rTMS機台讓參與訓練的專業人員們親身體驗示範,練習定位,設定刺激模組,監測施打療效、評估風險及療效等步驟,利用不同階段的實習加深擬真感,使欲精進rTMS技術的醫事人員獲得深度的專業學習。

台灣臨床TMS腦刺激學會官網

專業rTMS治療聯盟

提供您北中南不同地區的專業TMS治療服務

如果您因為距離,無法來到振芝診所就診及進行治療,沒關係!振芝集結了北中南提供rTMS治療的專業診所,打造完整的整合治療生態系,給予不同地區需要進行治療的患者提供最專業的TMS治療,讓身心科的先進治療能在基層的社區醫療扎根,發芽,茁壯。

台灣TMS整合治療聯盟官網